close

和Mr.P臨時起意想來吃吃一直久聞大名的"藝奇新日本料理"(雖然Mr. P早就不是第1次吃了,但由於我還沒吃過,決定要拗一下!)

出門時又剛好遇到Aeolus小姐就相招一起出門吃晚餐!

 

店名: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台中福雅店)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95號(近福科路口)

價位:698元(另加10%服務費)

網址:http://www.ikki.com.tw/about.html

營業時間;午間:11:30~14:30 晚間:17:30~22:00

交通:雖然網站建議我們停附近停車場,但以我們騎歐兜賣的人來說,有位置停就好

 

菜單很重要!(但我不想說三次!)

我們3位是來嚐鮮的....所以在先付、小品、食事、刺身/煮物,通通都是各來一份....

藝奇菜單.jpg藝奇-時蔬套餐&兒童餐.jpg                                           

 餐點還沒上之前桌上已一人一壺海鮮土瓶蒸

(可無限次加湯,建議不要吃裡頭的料,因為那是熬湯頭的,吃起來會較老些)

01-藝奇.JPG 01-藝奇-1.JPG

02-藝奇.JPG      

 接下來來看看"先付",服務生後來看我們都是分著吃,非常好心的把上的菜都放在中央了!

魚皮野蔬沙拉---我和Aeolus頗喜歡的一道,魚皮Q彈有勁又咕溜,醬汁偏酸,Mr. P就唉唉叫了!

06-藝奇.JPG 06-藝奇-1.JPG

百香彩蔬沙拉---老實說就我個人來說有聞到百香的香氣,但味道我吃不太出來....蝦子還比較吸引我(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吃了第一道沙拉導致味道被搶走了)07-藝奇.JPG

時旬創作沙拉----嗯嗯嗯...這道的醬汁我真的吃不出來,更淡.....倒是西瓜蠻甜的!

08-藝奇.JPG

 

小品

葡萄柚揚物---呃....Aeolus以為我們不想吃,所以....葡萄柚我沒嚐到,倒是上頭的炸魚我還蠻喜歡的,因為肉質很嫩,沾醬的部分我覺得有點像塔塔醬,但還不至於太油膩,搭配葡萄柚應該會更清爽

(我的指紋都留在叉子上了....害我突然想到CSI→中毒太深)

09-藝奇.JPG 09-藝奇-1.JPG

花蝦海鮮玉子蒸---圖二實在有點糊,但餐廳的燈光其實是有點昏暗的,只想趕快拍完趕快吃!!!所以將就點吧.....這道上面的泡泡我覺得蝦子還是螃蟹的味道還挺重的,玉子的口感挺滑潤的,也算不錯吃

10-藝奇.JPG 10-藝奇-1.JPG

芋香雞肉炊物---這道還蠻讓我們驚奇的說,本來以為沒什麼但芋頭的口感很鬆軟是我很喜歡吃的那種,雞肉也不會太柴,再加上一點蔥珠和七味粉更能提味了

11-藝奇.JPG  

食事

這個陣仗頗大,我想是要在上主餐前先用澱粉餵飽我們吧!!!!!

頗大,12-藝奇.JPG

魚季飯--- 呵...我覺得還好耶....鮭魚卵吃完後就沒什麼感覺了....因為飯也不是我喜歡的粒粒分明又Q彈,就交給Mr. P清盤了...

 13-藝奇.JPG

海鮮芝麻冷麵----我們3人一致推祟這道,麵條Q彈,海鮮也不錯....

14-藝奇.JPG

 

重點是搭配這芝麻醬,害我超想問服務生有沒有賣,因為這個拌涼麵真的好吃!

14-藝奇-1.JPG

 

醬燒拌飯---服務人員會告知口感偏甜,但我們人都來了總要一試,這道其實就是高級滷肉飯,但是沒有肥肉只有肉末,所以也不會有所謂的油膩感,在我心中的排名比鮭魚季飯高

15-藝奇.JPG  

刺身/煮物

季節鮮魚刺身--新鮮是一定的,當然就是裝飾很浩大.....但鮮魚就醬....(服務人員比較辛苦)

 16-藝奇.JPG  

炙燒生牛肉---這道真的要看人,不是每個人都敢吃,因為幾乎全生,吃的時候要包著洋葱和蒜片一起吃再沾醬一起吃,蠻鮮甜的,但吃多了還是會有點驚驚!

(敢吃的人應該會覺得不錯,是新嚐試)

17-藝奇.JPG

 

醬燒蒜香鮮蝦---這道和著冬粉一起吃,我也蠻喜歡的,突然想起辦桌上的一道菜.....

18-藝奇.JPG  

中場休息來個冰鑽 可以續壺喔~~~

05-藝奇.JPG  

強肴---終於要上了!!!!這個是九選一沒辦法全點,就看各自想點啥囉....

牛肉箬(ㄖㄨㄛˋ)竹燒---雖說是七分熟,但我們覺得像五分,肉的口感真的超軟嫩的!!!!以主食來講下次如果去我會想點這道!!!!又能吃飽肉質又好!

19-藝奇.JPG 19-藝奇-1.JPG  

岩燒石板牛/羊---因為我和Aeolus實在覺得還是要點肉比較划得來,所以就各點了牛和羊來吃了,上菜時服務生會幫忙教學一下.....為了讓我們烤出軟嫩的口感啊....

20-藝奇.JPG

這肉光看就令人受不了口水直流.....

20-藝奇-1.JPG  

半熟........我發覺蔬菜要熟要等比較久的說....

20-藝奇-2.JPG  

甘果物---大家都一樣,總共有3種小甜點可以品嚐

建議左右開弓之後再吃中間,左邊是哈蜜瓜(甜),右邊是養生黑木耳(裡面應該有加紅棗),中間鳯梨鮮奶酪(我覺得應該要多一點點鳯梨的酸,不然整個吃起來都是甜,沒有比較突出的感覺)

 22-藝奇.JPG  

飲料---分別是芒果冰砂,霜奶桂花綠茶,鼠尾草子荔香冰醋

(如果不是極喜歡酸,真的千萬不要點荔香冰醋,不然會哭.....雖然說是不錯喝,但真的好酸......)

21-藝奇.JPG

吃飽喝足後,總是要來拍拍內裝及外觀.....這一區只剩下我們3人,實在是太會品嚐了!

以這種昏暗的燈光,總算是把餐點都拍完了......雖然我和Aeolus拍照Mr. P幾乎是翻白眼的狀態,但也是有很耐心的陪我們吃完了啊!!!!

24-藝奇.JPG

25-藝奇.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ki 日本料理 單價
    全站熱搜

    伊娃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