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自己又發神經的讓自己閒了下來.....

好友Aeolus無心說了一句:沒事啊?那不然我們環島好了!!這輩子也沒什麼機會去!(沒有汽車,又不想走路和騎腳踏車的我們...當然就只能選擇我們上下班最親密的夥伴→機車,歐兜賣!!!!)

而我也很率性地一口答應了(不知道哪根神經突然沒接上,往常都要考慮很久的我....),本來是打算元月初才進行的,後來思考了一天,怕愈晚會愈懶,最後決定5天後出發。

知道我們要出去的朋友,要嘛說真的假的,要嘛是佩服我們,要嘛就是說我們瘋了,呵~當然大家還是祝我們一路平安!!

 

在接下來的幾天行程就能看到我那已15歲但還是老當益壯的125 "迪爵老藍"(菸....)

 

 

 


再來就是開始做功課了.....

功課1:請機車行老闆檢查機車狀況。 (我的老藍要出征!!!!!)

老闆換了碗公(機車的離合器組其中一部份) 花費:1200元

一開始老闆聽到我說要騎著"老藍"出發時,著實有些訝異....哈...可能覺得車齡老又是女孩子要去環島吧?

而老闆幫我換的碗公(我忘了它叫什麼名字?)因為這東西會影響機車突然間無法發動,這個是老闆最建議我換的東西,怕到時在山區如果機車突然間停了,真的會是件麻煩事.....

另外,附贈方向燈泡1顆....(老闆好心送我的,雖然沒多少錢,但總是有賺到....)

因為老藍沒有出征到這麼遠的地方,很怕車子會突然熄火之類的。所以問了老闆一句我大概騎多久,就要讓機車休息?老闆回了我一句:人累了就休息,這個比較重要!!!(呵...好像是這樣才對吼?)

接下來他就跟我分享了一些他的客人騎車環島的事,雖然有出了些小事故,但好險只是車毀....有的是因為疲勞駕駛的關係,所以才會請我們要注意自己的狀況!

好!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搞定!

 

 

功課2:保旅平險7天

我們雖然是6天5夜的行程,但還是幫自己多抓一天的時間,避免屆時因變故而需多加一天的行程 花費:263元

很快地,決定之後就請我們的保險好友幫我們處理了,個人認為意外與明天我們永遠不知道哪個會先到來,為了不讓自己的家人增加負擔,旅平險是需要的!

 

 

功課3:看看天氣預報及路

查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很重要,畢竟快樂的行程還是需要晴朗的天氣,不然真的會欲哭無淚(因為雨水已經很多,不用哭了....),這次查了一下,看看天氣預報,到東部天氣可能會有短暫雨,這還可以接受,而回程的那天也會下雨,最近氣象局還蠻準的,雖然不是十成十的好天氣,不過還能接受啦,當然雨衣及雨傘還是得帶著啊~

 

 

功課4:看看前輩們的經驗

網路真的是很便利的一個管道,以上確定都OK之後,我當然也得要了解前輩們是如果安排行程的,參考了多位前輩的建議,1天的安排里程不要超過200KM,才不會讓自己太累。(此部分可參考谷歌大神輸入關鍵字或背包客棧都可以得到你想要的資訊。)

本來依里程來打算停留:台南,台東,花蓮,宜蘭,桃園(而且我們是窮遊,所以住宿的部分只打算考慮住便宜住宿、廟或背包客棧之類)

多虧了Aeolus的安排,讓我們每個住宿點都不用花錢,里程的調整就比較累人了,不過旅行無法完全照著行程走,有個大方向就好了....這樣才不會訂的太死...

安排行程的部分:我個人是看沿途有什麼點可以停下拍照,就將景點列入....但老實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的,請看我接下來幾天的分享就知道了,哈哈哈哈.....

 

 

功課5:手機下載App-我的足跡

既然自己有這創舉,當然要使用GPS定位可幫自己做每次旅程的定位,這次選擇《我的足跡》因為沒使用過,不確定定位一直開6天是否能適用(爬文爬不到....大概我的關鍵字用不好...),沒關係,我們有實驗的精神,所以我和Aeolus二種方式都試,

Plan A: 我採取每天一開始就開始紀錄,晚上到休息地點時即存檔

Plan B: Aeolus就是打從第一天就開著,然後在第4天吧...悲劇就發生了.....她的足跡直接當機自己重開了

但沒關係!我們有Plan A還活著,只是可惜不能連著一條線而已!我下次還要再試另一種方式,我覺得一定是可以的,只是我們方法錯了,哈哈哈.....(等我悟了再PO上來給大家分享....又或者有好心人可以直接告訴我也不錯)

以下海芋小站所提供的使用方式,我覺得還蠻詳細的提供大家參考,對了!我的足跡就算不使用網路也會記錄喔,只是會看不到你目前的行進路線而已,但它實際上是有在記錄的!直接你連到網路後就會顯示出來了!

http://www.inote.tw/google-mytracks

 

 

功課6:去拜拜

呵...因為沒出這麼久的遠門嘛...就連出國自助也頂多是5天4夜(功課有時嘛都是Mr. P在做),而我和Aeolus秉持著有拜有保庇的虔誠心理,還是出發的前一天向老天爺報備我們要去環島了,希望保佑我們一路平安天氣晴(這真的很重要,不然會掃興) ,還點了光明燈耶......(要出發的我們還是有些兒忐忑不安的)

ps:拜拜的這一天,還是寒流期間,又下雨.....嗚

 

好啦....行前的準備都OK了,接下來就是....『30+40不老環島』重頭戲啦!!!!!! GO!!!!

對了!是2人1狗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天五夜 機車環島
    全站熱搜

    伊娃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