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機車環島後,Mr. P也熱血沸騰的想試試,無奈無法有那麼多假可以放縱.....

使用google拉了一下路線圖後,開車大約是2小時21分,我們抓時間大約要4小時才能到目的地新竹縣新豐鄉後湖村(這是以我的速度來講....哈哈哈)

其實也沒打算這麼累人的,因為查了查...目的地幾乎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搭程,但....好朋友結婚怎能不去沾沾喜氣呢?最後決定還是直接騎歐兜賣了....(讓Mr. P感受一下我環島的熱血)

所以提供給大家參考的資訊如下:

1. 出發時間:早上AM8:00

2. 出發地點:台中工業區

3. 抵達時間:早上AM11:41

4. 目的地:新竹縣新豐鄉後湖村省道15  62公里處(其實指引地點應該是要寫61公里才是,因為後來發生了找不到路的狀況...)

5. 大致規劃路線:去程:台12線→台1線→台15線(61快速道路)  回程:台15線→縣道117→台1線→台12線

6. 中途停靠:苗栗全家、新竹全家、鄉野餐廳、湖口火車站、城隍廟、苗栗小7、大甲鎮瀾宮

7. 相關騎車資訊息:(Mr. P有時車速竟然給我飆到時速100Km,雖然他說那只是"快樂錶"....我看到GPS實際的記錄也確實不到100)

不免又要稱讚一下我的足跡真是好用,只可惜到城煌廟時就當了....害我後面都沒記錄到,我的繞一圈計劃失敗了!!!!

我的足跡記錄

[小聲說:小DC拍的,圖像沒有很清楚....請大家多包涵啊......]


 

出發的當天,天氣很晴朗,一路上雖然只是拍拍道路,但接起來倒挺妙的~差點就連成W了呢~

看看雲的變化也是挺妙的~

直all 雲彩all

 橋all

 

一路上經過了2個隧道,一個是台1線的【通霄隧道】,一個是台15線的【鳳鼻隧道】全長2250公尺,通霄隧道不怎麼長,也有點普通,就不放上來了,倒是第一次騎的【鳳鼻隧道】讓我在有東部隧道的感覺(因為比較長~~~呵~)。

鳳鼻隧道

再來就不用說了,每次騎車一定會看指標,順便拍拍照~看自己離目的地愈來愈近的小成就感(哈哈哈),心中也多少可以盤算大概多久才會抵達......(但在東部騎,就有種怎麼一直抵達不了的感覺....因為看到跨縣市的指標都是100KM起跳....)

路牌all

喔對了....要講一下使用google地圖的慘痛經驗...當同時發生在很多人的身上時,其實讓我覺得...有點有趣....好家在大家都有找到路啊~

看我以下的圖示就知道了,因為宴客的地址是寫2鄰XX號,完全沒有路名,我想谷歌大神應該沒有辦法了解台灣到很透徹,所以把大家都指引到田中央了,我和Mr. P也是一樣,騎錯了路...因為一直找不到2鄰,後來決定折返問轉角的麵店老闆,他說就直接在台15線往前直騎500公尺看左手邊就看到了..(我想他應常被問.....因為附近就只這家店找的到人,哈哈哈)

抵達餐廳時,我就看到同時Mr.P手機聯絡他的朋友指引路線、另外還有2組人馬也在用手機幫朋友指引路線,所以有時如果覺得不對勁了,還是問當地人我想會比較準確些~

後湖地圖+鄉野

吃飽喝足了之後,想想既然都來了,但又不想到南寮被海風吹,想想轉到市區去看看香火鼎盛的【城隍廟】吧~我一直覺得這裡很特別,因為我沒有看過一間廟和小吃是如此的"緊密",貢丸,肉燥飯,炒米粉,粉泵,蚵仔煎等等好多美食把【城隍廟】給包圍了.....

城煌廟

柳家肉燥飯-上次環島沒吃到,這樣來吃吃...肉燥飯的飯是長的米飯,淋了肉燥加了酸菜和香菜再撒點胡椒,口感是還挺不錯吃的,也不會有油膩感,但不知為何我覺得吃起來是水水的,不太會形容那個感覺;我反而比較愛我們東海別墅的『向宏魯肉飯』,比較溼黏的感覺,感覺好多膠質喲~~XDD

柳家肉燥飯all

冬天晚上騎車總是有點兒冷,是該來去大甲鎮瀾宮的阿香芋圓暖一下胃了~

薑湯.....實在有點兒小辣,我喝了一半就不行了,剩下打包回去做成薑汁奶茶~~~

阿香芋圓Menu 阿香芋圓all

對了....Mr. P朋友的喜餅(是手工餅乾)也讓我覺得好吃又漂亮啊....看了一下,是台中的黑色棒棒糖 ,有機會或許也能來去造訪一下。

喜餅all

 

以上報告完畢~~(偷懶沒寫環島,竟然先寫了這篇.....實在是環島的照片太多要整理了啊....)

 

 

arrow
arrow

    伊娃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