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人47  

年份:2012

片長:119分

導演:卡爾里辛(Carl Rinsch)

演員:基努李維(Keanu Reeves)飾魁/真田廣之(Hiroyuki Sanada)飾大石內藏助/淺野忠信(Tadanobu Asano)飾吉良大人/菊地凜子(Rinko Kikuchi)飾女巫/柴崎幸(Ko Shibasaki)飾美嘉/田中泯(Min Tanaka)飾淺野大人


當初會一直想看這部分,有大部分的成份是看到基努李維和那個海報上的骷髏男所吸引,電影偏奇幻色彩的風格也是有點吸引我,但.....實際上看了之後,一樣是有種"呼....好險...我沒掏錢上電影院看"的fu...為什麼呢?讓小女子我娓娓道來...

一、既然背景是日本江戶時期,為何不能講日語?

片子一開始就是英語對話,就讓我......瞬間興趣減半,人家《賽德克巴萊》也都很努力在學賽德克語了,為何要用英語?why?why?why?光是這樣我就很難投入劇情裡頭了,因為真的好卡,主角在對話時,一些背景聲音卻又是用日語,真的是...why?雖然想用西方的手法敘事,我想語言應該不見得就要用英語才是!

二、劇情嘛......

從一開始的獵怪獸,到後來殺了女巫的橋段,其實讓我覺得有點兒無聊。真正讓我覺得還比較有看頭的一段是47位浪人喬裝戲子進城表演祝賀淺野大人準備娶妻的橋段,那些暗殺掉衛兵的動作讓我覺得....哇,好帥,夠訓練有素!最後讓我覺得悽美的部分就是各位浪人的切腹儀式了,白色的蓆子,衣服,在在的令人感受到一點肅靜氣氛,在這裡著實佩服有著武士道精神的各位,因為我光想像就很痛了.....再來說到菊地凜子所飾演的女巫,這個角色我覺得她演得挺不錯的,是劇中演技很突出的一位,那種魅惑的神情及氣勢是讓我覺得比起美喜來更讓我印象深刻的。

三、骷髏刺青男的戲份

請問,骷髏刺青男,大家有看到他嗎????喂.....你快出來啊...佔據了海報畫面,但出現秒數還不足我盯著海報看的時間.......所以到底為何要在海報畫面中誤導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呢?我以為你的戲份很多的說......

 

 

arrow
arrow

    伊娃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